巴菲特1項「無腦投資」 馬斯克也佩服:高報酬還零風險

討論對新聞的看法

巴菲特1項「無腦投資」 馬斯克也佩服:高報酬還零風險

文章大昌期貨顏婉琳 » 週四 8月 10, 2023 11:54 am

巴菲特1項「無腦投資」 馬斯克也佩服:高報酬還零風險
06:002023/08/10 中時新聞網 郭宜欣

「股神」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與「避險基金大亨」艾克曼(William Ackman)操作美國公債的方法雖然不同,但實際上仍有一些相似之處,巴菲特與艾克曼都有購買美國短期公債,艾克曼也推測巴菲特是想透過短期公債管理現金資產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巴菲特先前就曾對惠譽降評美國債務信用評級的事件發表看法,他不擔心並強調會持續買進美國短期公債,只是差別是選擇3個月還是6個月的短期公債。

巴菲特的做法獲得艾克曼認同,艾克曼表示,「事實上,我們認同這麼做,且也有投資美國短期公債,巴菲特絕對不會以接近當前殖利率的價格買進30年期美國公債,他只是利用短期公債管理現金。」

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也同意艾克曼的想法,「短期公債是想都不用想就可以購入的事情,巴菲特實際上無須多做什麼事,投資短期公債的「無風險」利率就高得誇張。」

而波克夏(巴菲特旗下資產管理集團)截至第二季末的現金水位來到逾1470億美元,較前一季大增170億美元,距離2021年歷史最高水準僅略低約20億美元,似乎能佐證艾克曼所說,用來管理現金資產的看法。

來源:中時電子報
期貨(大台小台選擇權) 手續費超優
歡迎加Line:Linda22834581 手機:0939783713
部落格:http://blog.xuite.net/linda22834581/blog
頭像
大昌期貨顏婉琳
 
文章: 452
註冊時間: 週四 2月 05, 2015 4:42 pm

回到 新聞趣聞討論

誰在線上

註冊會員: Baidu [Spider]
Fatal: ./cache/ is NOT writable.